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五年期国债获超两倍认购

  • 发布时间:2015-09-08 00:43: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7日招标发行了2015年记账式附息(十九期)国债(5年期)。在资金面总体稳定、近期收益率下行较明显的背景下,本期国债需求稳定,中标利率贴近二级市场水平。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本期5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为3.14%,全场认购倍数2.29,边际认购倍数为2.33。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9月6日5年期固息国债收益率为3.1459%。二级市场上,9月6日5年期国债最新成交的3.11%附近。市场人士表示,9月6日正式降准后,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未出现明显宽松,但总体保持平稳态势,机构对本期国债需求相对略旺;同时,虽然当前市场仍普遍看好债券长期走牛行情,但经过8月下旬的一轮快速上涨之后,中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已经普遍跌至年内低位水平,且短期资金利率下行动力趋弱,因而本期新债定价中规中矩。

  另据7日公告,财政部决定第一次续发行2015年记账式附息(十三期)国债。本期国债为2年期固息国债,从6月25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2.44%,按年付息。本次续发行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6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本次续发行国债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于9月14日招标,9月21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葛春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