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欲借电商改变农资生产关系 农业链电商点豆网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5-25 07: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桂小笋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农业的火热,让一些传统农业聚集区域也不甘寂寞,高调宣布进入此领域,山东即是其一。

  5月21日,点豆农业链电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点豆网”)宣布上线。公司董事长刘峰介绍,点豆网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第一个综合性涉农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该公司创新服务模式“一村一站”智慧农业服务站,将打造扁平化销售渠道,实现商品直达,解决农村商品层层加价的现状,通过“线上自助下单体验”、“线下专有直达配送”的线上线下无缝对接运营模式,可有效降低农资产品购买成本。

  众所周知,山东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电子商务发展优势区域,此次点豆网由山东推出,是否也有当地的优势政策引导等事项呢?对此,刘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只是称,“山东是农资需求大省,又是经济作物种植比较集中地。”

  来自点豆网的资料显示,点豆农业链电商服务平台一期投资20亿元、覆盖包括山东、海南、新疆等旗下100个县,而对于未来的融资计划,刘峰称,“将来肯定选择众筹融资方式注入后续资金。”

  在涉农电商里,配送是被认为成本最高也是最难解决的事情,点豆网称,公司目前是自建物流体系,具体方式分为捎货带货,自建配送车辆,第三方物流。前期重点解决农村商品输入,后期解决农村商品输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