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视刘弘:硬件免费是不可逆潮流 引领生态消费观

  • 发布时间:2016-04-13 14: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13日电 从硬件负利到硬件免费,乐视又干了一件被外界认为是疯狂的事情。但更疯狂的是,乐视为了推广硬件免费,竟然在“414硬件免费日”之前还将举办一场规模直逼春晚的“生态共享之夜”晚会,令人感觉到乐视引领硬件从负利时代进入免费时代的决心。

  为什么乐视敢于硬件免费?4月13日,乐视刘弘表示,当前正从DT时代进入ET时代,时代的改变必然带来价值的迁移。传统硬件视为核心价值的硬件成本已经衰减为非核心价值。

  刘弘认为,在乐视生态创新引领的ET时代,硬件核心价值由硬件、软件、平台、内容以及互联网应用五大价值要素构成,这这个完整生态系统里,它们彼此破界化反、不断创造新元素、新物种和新价值,最终提供极限科技、完整生态的好产品。乐视可以通过生态补贴,来弥补硬件成本,最终引领硬件从负利时代进入免费时代。

  “413生态共享之夜”、“414硬件免费日”只是乐视4月生态疯狂季中的两件事情,接下来的生态疯狂季中,乐视还将在4月20日召开主题为“无破界不生态”的新品发布会,发布4款跨产业智能终端;4月23日, Faraday Future将举办“FF之夜”活动;4月25日的北京车展上,乐视超级汽车概念车也将亮相,更将和一家国内主流汽车集团宣布电商方面的重磅合作。汽车也将成为O2O体系的下一个重要产品品类,未来乐视将如何变革汽车产业?相信会令行业大吃一惊。

  明星名流荟萃生态共享之夜

  乐视将4月定为“生态疯狂季”,这意味着乐视在4月所举办的每一件事都足够疯狂。413生态共享之夜,便将疯狂体现得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此次举办的“生态之夜”晚会也意味着中断了近两年的乐视盛典的回归。作为中国视频行业的领先者,乐视从2011年便开始举办“全明星”级娱乐盛典:2011年8月26日,由乐视网主办的“2011乐视盛典”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汇聚了甄子丹、张柏芝、王学圻等多位中国影视界的一线明星大咖,体现其在行业中的地位。

  此后,乐视又分别举办了第二届、第三届和第四届盛典,明星大咖出席人数屡创新高。一举奠定了乐视盛典在中国影视剧领域的盛誉,其设置的电影类、电视类、明星演员类、制作类、原创类多个奖项被业内认为是含金量极高的奖项。

  现在,乐视将“乐视盛典”升级为“生态共享之夜”,这被业内认为是乐视对品牌全球化升级后的一次实力展现。现在,乐视依托垂直整合的生态打造的垂直整合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模式,涵盖了互联网云及应用、内容、手机、电视、汽车、体育互联网金融等7大行业。

  据了解,受邀参与乐视生态共享之夜的明星包括何炅、李宇春、华晨宇、宋茜、黄致列、李玟、朴海镇、李敏镐、林心如、郭采洁、刘恺威、高云翔、霍思燕等百位明星,以及联想控股柳传志、TCL董事长李东生、互联网生态研究院名誉院长马蔚华、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奔驰中国区副总段建军等数十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大佬。

  刘弘表示,乐视生态共享之夜是由互联网生态研究院主办。这次生态晚会,充分展示了将科技、文化、互联网三者融合的乐视生态魅力,更是对乐视“共享生态世界”理念的最好诠释。

  硬件免费引领生态消费观到来

  刘弘介绍,413生态共享之夜晚会结束后,414硬件免费日活动即接棒开始。据了解,414当天,用户只需买会员,就可以免费拿超级电视、超级手机,并还可以享受易到用车券等生态礼品包。

  对于乐视提出的硬件免费,业内认为乐视又干了一件疯狂的事情。刘弘认为,硬件免费,是ET时代不可逆转的趋势。乐视将硬件从负利时代引领进入免费时代,是希望终结苹果等厂商的“博傻消费”以及用户所追求的所谓“面子消费。”

  刘弘表示,传统工业时代,企业几乎掌控了一切,他们利用信息、规模经济以及技术等等生产要素构建起强大的壁垒,去追逐品牌溢价、渠道溢价、硬件溢价——生产到消费的每一个环节,用户都要为之买单。但在ET时代,觉醒的用户已开始领悟到硬件只是连接人与互联网的终端入口。他们越来越趋向于仅为内容、服务等核心价值买单。

  作为以用户价值为核心目标的全新互联网生态企业,乐视希望用硬件免费这一全新的方式引领全球新的消费价值观的形成。在全新消费时代来临的窗口期,乐视通过变革现有的消费模式,主动消除挡在硬件入口之外的利润壁垒,让用户长驱直入,在生态世界里各取所需、只为自己的核心需求付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