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迪士尼概念股大跌

  • 发布时间:2016-03-29 02:10: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 金彧)3月28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正式开售,并遭到“秒杀”。然而,资本市场上的迪士尼概念却上演“高台跳水”诱多真跌行情,从开盘时大涨逾2%到收盘时大跌1.93%,主力资金获利出逃,让上海迪士尼概念股成为见光死的“垫底”板块。

  昨日上海迪士尼板块资金净流出21.5亿

  昨日凌晨0:01,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主题酒店、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同时开售接受预订,一开闸便呈现火爆场面。甚至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在零点开售后抢票过程中,因访问量过大,包括上海迪士尼官网在内的多家网站一度遇到系统故障。

  在资金源源不断流入上海迪士尼时,资本市场却在“大逃杀”。数据显示,在经过前期炒作收获巨大涨幅后,昨日主力资金开始集体出逃迪士尼概念相关个股。据东方财富网Choice数据统计,昨日上海迪士尼板块资金净流出高达21.5亿元。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指跌0.73%报2957.82点,而在逾100个概念板块中,迪士尼板块以整体1.93%的跌幅领跌。昨日迪士尼板块除5只个股停牌外,剩余28只个股中,仅5只上涨,其余23只均下跌,其中跌幅超2%的就有18只。而前期遭热炒的美盛文化哈尔斯锦江股份远望谷等更是跌幅超6%。

  “上海迪士尼板块的发展长期看好”

  业内人士分析称,昨日上海迪士尼板块的大跌主要受到预期变为现实后前期获利盘出逃的影响,正所谓买预期卖事实。东方财富网统计,3月份以来,上海迪士尼板块整体涨幅超过20%,获利颇丰。

  业内人士分析称,上海迪士尼项目概念股遭到炒作的情况与十二年前香港迪士尼项目前后的炒作类似。在落地为安之前,炒作行情可期,一旦预期落地,会有大量获利资金出逃,引发短期震荡。不过,长期来看,上海迪士尼开幕可以吸引游客,刺激消费,为企业带来商机,这有利于上海迪士尼板块的长期发展。

  国泰君安指出,迪士尼项目将拉动旅游商业、旅游运输业、旅游宾馆业、城市交通业以及餐饮业等旅游细分产业经济增量。按照1元带动8元测算,上海迪士尼乐园将给旅游产业带来350亿元的增量。

迪士尼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棕榈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亚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济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龙实业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