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票代理整顿升级去哪儿网遭多家航企“断供”

  • 发布时间:2016-03-16 02:32:17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网消息继年初多家航空公司宣布暂停与去哪儿网合作后,航空公司方面对机票代理整顿行动再一次升级。3月14日,有不少旅客发现,南方航空的机票已经从去哪儿网上全线下架。

  14日晚间,南方航空正式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南航与去哪儿网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称,近期,南方航空收到多起旅客在去哪儿网购票所引发的投诉,仅2016年1-2月份累计投诉已达79单。投诉主要涉及网络代理违规收取变更退票费用,提供虚假客票等情况。 为此,南方航空已要求去哪儿网于3月13日起正式下架所有南方航空机票产品,并针对此前发生的投诉进行彻查。一经查证为南方航空授权代理所为,将对涉事代理进行处罚并取消其代理资格。对于此事,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暂不回应”。

  事实上,南方航空并非第一家将整顿行动升级的航空公司。早前,已有中国国航海南航空、海航集团旗下福州航空三家航空公司宣布全面下架去哪儿网上的机票产品,其表态也基本一致,“将开展销售代理专项整治工作,在暂停销售期间,凡发生旅客投诉去哪儿网,查证为授权销售代理所为,将取消代理人资格。”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航空公司极力提高机票直销比例的趋势下,携程、去哪儿网等在线旅游平台的机票业务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而在上述航空公司宣布全面下架机票产品后,是否意味着在去哪儿网上订购不了这些航空公司的机票?据记者在去哪儿网检索显示,其网站上仍有一些已宣布下架的航空公司机票,如一些中国国航的机票在点击后会跳转至中国国航官网,此外,上面还增加了携程的机票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