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塞俄比亚总理顾问访湘 携手助装备制造“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6-03-15 16: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长沙3月15日电(王煜)三一集团15日对外透露,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特别顾问阿尔卡贝博士一行近日访问湖南,并代表埃塞俄比亚政府与湖南省商务厅、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一集团、中地海外共同签订了《埃塞俄比亚—湖南装备制造合作园区》合作备忘录。

  埃塞有潜力巨大的风电资源,政府一直视新能源为国家电力发展重要战略。2013年,三一设备中标东非地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埃塞ADAMA二期风电设备采购。2015年5月,三一102台风机安装完毕,埃塞总理亲自启动发电,并对此项目在缓解电力供应紧张中起到的作用表示高度的赞赏。

  据了解,此园区将以ADAMA风电产业园为基础,争取在2020年形成以工程机械、能源电力、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设备等四大产业板块为主导的现代化装备制造合作园区。三一将在园区内投资建设以风电设备为主,其他设备为辅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此次到访,阿尔卡贝特别关注三一风电产业的发展,希望三一持续深入的开发埃塞俄比亚风电市场。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表示,三一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融资方面的优势,为埃塞俄比亚风电的建设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城市和住房的规划建设是人口众多的埃塞俄比亚未来五年的发展重点。阿尔卡贝博士希望能够引进三一住宅产业化的技术和经验。阿尔卡贝表示,目前埃塞俄比亚正在学习中国的经济发展经验,在可再生能源、住宅产业化、道路建设、大型场馆建设等方面期待中国企业,特别是三一这样有技术、有能力的企业加入。

  据此前媒体报道,埃塞俄比亚—湖南装备制造合作园区系中国在非洲国际产能合作的第一个先行先试样板开发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