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总理:证据显示库尔德工人党涉嫌造安卡拉爆炸案

  • 发布时间:2016-03-15 10:46: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驻土耳其记者 邬凡):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14日发表讲话表示,有证据显示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涉嫌制造了13日安卡拉爆炸案。土耳其军方14日凌晨出动战机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武装据点进行了轰炸。

  据记者了解,14日,除了爆炸事发地点仍被警方封锁外,安卡拉市交通已基本恢复正常,地铁和公交已经重新开始运营,市民生活基本未受太大影响。土耳其卫生部长米埃津奥卢14日表示,安卡拉市中心13日晚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37人死亡,目前还有70多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绝大部分死伤者都是平民。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当天下午来到医院慰问了伤者。在慰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达武特奥卢表示,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11名嫌犯,证据显示,此次爆炸案的制造者和库尔德分裂势力有关, “我要对恐怖组织和其背后的支持者说,你们无法破坏我们的反恐意志和决心。就在昨晚,我们军方在伊拉克北部开展了全面的行动。同时,对恐怖分子据点也展开了坚决的行动。”

  安卡拉爆炸案发生后,土耳其安全部门迅速组织开展调查行动,目前已经逮捕了11名嫌犯,还有10名嫌犯正在通缉中。根据对现场的勘察,继发现引起爆炸的汽车炸弹零件后,警方在现场又找到了一名女性自杀性袭击者的尸体。目前警方正在对该名袭击者尸体进行DNA比对检测。14日凌晨,也就是爆炸案发生9个小时后,土耳其军方出动10多架战机,轰炸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坎迪尔山和加拉地区的18个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当天,军方还出动地面部队对土耳其东南部的库尔德游击队进行清剿行动,打死20多名武装分子。

  自从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在外部势力支持下,势力不断壮大,目前已经控制了叙利亚西北部的许多地方。为了防止境外出现新的库尔德武装据点,土耳其政府改变了之前对库尔德人的“怀柔”政策,加紧了对国内外库尔德武装的打击力度,这也加强了库尔德武装对土耳其政府的仇视,就在这次爆炸案之前不到一个月时间,库尔德武装已经在安卡拉市制造了一起爆炸案,造成29人死亡。对于近来频发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达武特奥卢称,目前土耳其国内反恐局势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民众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此次危机, “在每次恐怖袭击发生后,我们都呼吁所有党派应该对恐怖组织采取共同的态度。但是很遗憾,每次都没有得到我们所期望的答复。我希望这次爆炸事件后,所有党派都应该团结起来谴责恐怖分子。”

  由于最近土耳其安全局势持续动荡,政府对国内媒体和舆论采取了许多非常措施,例如,接管国内主要报纸《时代报》报社,禁止媒体对爆炸事件过度报道等。此举引来了国内媒体的不满和国际社会的非议。但是政府认为,恐怖分子制造爆炸的目的就是要造成民众的心理恐慌,为了维护社会稳定,政府必须对舆论采取临时监督措施。

  爆炸发生后,美国、德国、英国、约旦和欧盟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予以谴责。达武特奥卢说,土耳其的恐怖组织势力得到了国外势力的支持,为了从根本上消除恐怖组织,必须进行国际合作, “今天我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通了电话,并就反恐局势进行了交流。我对他们对土耳其的支持表示感谢。为了不让这种悲痛再次发生,我们会继续进行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