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外长抗议马来西亚拘留两名澳洲记者

  • 发布时间:2016-03-14 15:2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余鹏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澳洲新快网3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日前就两名澳洲广播公司记者被马来西亚政府逮捕一事表示,正就改该事件与马来西亚政府提出交涉。

  报道援引毕晓普的话称,涉事记者正在接受领事救助,澳大利亚领事团队已向涉事记者提供支持。

  报道称,澳洲广播公司的两名记者当时正在马来西亚报道受贿丑闻,记者在大街上靠近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希望其就自身陷入7亿美元政治献金发表评论时遭到了逮捕。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表示,澳洲已经向马来西亚当局表明记者具有自由的权利。

  2015年7月,美国《华尔街日报》曝出马来西亚政府方面查到6.81亿美元款项流入总理纳吉布的个人账户中。而这笔巨额资金来自沙特阿拉伯王室。

  今年1月份,马来西亚总检察长公布调查结果,沙特王室向总理纳吉布的银行账户中汇入了6.81亿美元属于“私人捐赠”。该笔捐款没有贿赂成分,没有证据显示捐款者试图诱导纳吉布利用其总理职权来给予“报酬”。纳吉布没有涉及任何刑事犯罪或贪污行为。(记者余鹏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