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元一晚住五星级酒店,约吗

  • 发布时间:2016-03-14 09:31:4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的酒店业有点热闹,除了香格里拉在杭城开出第二家新店外, 3月12日,红树林度假世界在“开始众筹”平台上线,投资者认筹1.5万元可获得5年期、共50个房晚的使用权,相当于300元住一晚五星级酒店,可以在全国所有红树林系列酒店使用。

  红树林的创始人张宝全是此次众筹的发起人,众筹标的是杭州径山红树林度假世界总建筑面积的1/10,共推出了3.55万份、总额约5.3亿元。这是国内第一个众筹的五星级度假目的地。

  “我国的人均GDP已达到七八千美元,旅游也开始从观光休闲向度假休闲转型。”张宝全认为,酒店功能应该从住宿升级为旅游目的地。“在这个目的地里,会综合住宿、餐饮、养生、时尚等功能,最终构筑一种生活方式。”

  据介绍,杭州径山红树林度假世界紧邻双溪漂流景区和千年名寺径山寺。在这个总体量超过35万平方米的度假酒店里,将有超1300间酒店客房、可同时容纳4000人的大型会展中心,在此基础上配置超过40家的餐厅、水上乐园、家庭露营地、免税奢侈品店、影视主题街区,以及美术馆等其他功能区。张宝全介绍,酒店将于2018年3月开业。

  而通过此次众筹,度假消费者也成为了投资者。在此次杭州红树林众筹项目中,张宝全共推出了三种收益行权方案,分别为红树林度假卡行权、客房产权行权及收益权行权。其中1平方米对应1个众筹份额,1个份额的认购单价为1.5万元。

  这次众筹推出的首批回报为“红树林度假卡”。认筹1.5万元可获得5年期、共50个客房使用指数的度假卡一张,以此类推,多认多得。50个客房使用指数基本上相当于50个房晚,即认筹者用300元/晚的价格提前抄底,而酒店开业后的平均房价,按目前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推算为800元/晚。凭借这张度假卡,认筹者不仅可以在全国所有红树林系列酒店使用,还会自动加入将于今年六七月份上线的“红树林全球度假交换平台”。这个平台上,包括全球数百家特色民宿、精品酒店,度假卡持有者可以根据相应规则,获得换住机会。

  张宝全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接下来,杭州径山红树林度假世界还会陆续开放包括酒店使用权或产权、普通酒店客房收益权等众筹项目。如果这一众筹模式获得成功,之后将会被复制到红树林的其他项目。

  而当被问及认筹这类项目的风险时,张宝全表示,通过购买客房收益权成为红树林的股东,购买方在认筹后想退出,可于第19个月按6%的年收益保底退出。此外,红树林做的是品牌,是长期、稳定的项目,不是传统的开发商,卖完房子就走。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度假卡的众筹标的1000万元,在“开始众筹”平台上线1小时,众筹金额已突破300万元,7小时不到就突破了1000万元,完成首批众筹标的额。

  本报记者 陈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