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傅莹:环境保护税法已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3-05 09:13: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还有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也有可能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傅莹表示,环境保护税法、资源税法、增值税法、关税法等,都已经列入了立法规划,其中环境保护税法列入了今年的立法计划。

  “今年还有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也有可能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傅莹透露。

  在谈到电影产业以及电影产业促进法时,傅莹介绍,制定电影产业促进法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完善法治环境,提升我们国家的软实力。

  据了解,去年10月份对电影产业促进法进行了第一次审议,审议之后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大家对于一些制约电影产业发展的因素,应该如何改进的看法比较一致,都主张能够有一个更清晰的规则范围,能够有法可依,有更清晰的路径。而法律草案中规定,制定具体的审查标准时,要向社会征求意见和组织专家论证。”傅莹说。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傅莹介绍,从2013年国务院出台“大气十条”,到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执法检查,提出整改要求,并且推动修改法律,再到2015年连续对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订草案进行审议,以及2016年1月1日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大气污染防治的问题上,连续三年进行了高强度的监督和立法工作。

  “现在的问题是这部严格的、新修订的法律要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但是我也听到很多其他的议论、要求,任何治理都是有代价的,要平衡个人利益、局部利益、整体利益,这是一个难题,人大还是要保持监督的力度和节奏。”傅莹说。(于 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