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方信用卡还款有延时

  • 发布时间:2016-02-22 02:50:2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春节假期结束,消费旺季也随之结束。不少信用卡持卡人面临大额账单及时还款的需求。为此,要提醒持卡人的是,不少第三方信用卡平台还款有延时,一定要预留足够的到账时间。此外,境外刷卡时渠道不同,也将影响信用卡还款。

  据了解,目前信用卡还款主要有4种方式:柜台还款、ATM机还款、网银还款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

  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通常不能实时到账,通常会有T+1个工作日到账或者T+2~3个工作日到账等情况。建议持卡人在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时要留意银行的到账时间规定,最好预留出足够的到账时间。

  银行理财师表示,持卡人应尽量在最后还款日前还款,享受免息待遇。因为逾期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银行会从发生消费的当天,以消费金额为本金按日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同时加收滞纳金。与此同时,逾期还将造成持卡人个人信用出现污点,影响贷款。

  此外,对于选择绑定贷记卡自动还款的持卡人而言,同样需要注意春节境外旅游消费账单是否成功自动还款。

  因为,如果消费者在境外刷卡选择银联渠道时,所有的交易都会按照实时汇率转换为人民币金额记入国际卡的人民币账户,还款时就与平时还人民币账单一样,而且不会产生其他费用。

  但是,如果持卡人选择Visa、MasterCard等渠道消费,信用卡外币还款就需要留神了,因为消费的外币金额都会转换成美元记入信用卡的美元账户中,消费者在收到账单后,必须对美元账户进行还款。

  业内人士对此解释到,持卡人在申请自动还款账户时,一般会选择人民币账户,不会选择外币账户,银行系统默认自动还款仅针对人民币账户,外币账户需要自行购汇还款。如果没有开通“自动购汇还款”功能,持卡人需要在银行柜面存入相应外币,或在有购汇资格的网点用人民币购汇还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