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通讯社:耶伦对经济偏悲观 美联储未来行动或谨慎

  • 发布时间:2016-02-11 10: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美联储通讯社”称,从耶伦递交给美国国会的证词看,她并未就未来是否推迟加息给出明确回答,但她反复指出经济中的风险因素,表明她对经济的看法偏悲观。这意味着,美联储在12月加息后,对未来进一步加息行动会表示谨慎。

  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美东时间上午8点多,美联储公布了耶伦递交给美国国会的证词。在证词中,耶伦指出了影响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称这些因素可能使得美联储推迟加息计划。

  耶伦证词“鸽派不足”:强调风险,但并未明确暗示推迟加息。

  耶伦称,当前金融形势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度在下降,股市下跌、高风险借款人需要支付更高的借款利率、美元进一步升值。如果这个态势持续下去,可能会影响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前景。中国等海外国家经济增速下降,可能对美国有进一步的冲击。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在下降。不过,油价下跌和长期利率走低,部分抵消了上述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认为,耶伦并未就未来是否推迟加息给出明确的回答,但她反复指出经济中的风险因素,表明她对经济的看法偏悲观。这意味着,美联储在12月加息后,对未来进一步加息会表示谨慎。

  美联储在去年12月会议上开启十年来首次加息。当时,美联储官员们预计今年会加息四次。然而随着新年以来形势的发展,投资者对此持高度怀疑态度。

  CME数据显示,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走势看,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在3月15~16日会议上不会加息,今年全年加息的概率也只有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