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规划利好 南沙自贸区楼市再迎多项利好

  • 发布时间:2016-01-29 06:36:3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轨道交通建设提速 跨境电商金融创新基地落户

  近日,天气特别寒冷,可是南沙受关注的热度不减。在广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会场上,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直言表示了对南沙楼市前景的乐观,他说:“我充满信心,因为它的升值空间更大”。过去一年,南沙楼市发力迅猛,据网易的统计显示,南沙以成交13297套跃居全市第二,同比成交套数大幅上涨98.1%。进入2016年,南沙依然风头甚劲,日前召开的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就提出“推进南沙新区和南沙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其中,更强调“重点推进功能区建设,规划建设南沙至中心城区快速轨道交通”。如今的南沙企业纷纷进驻,将为南沙带来强劲的消费力,而楼市新品迭出,则令南沙的吸引力进一步得以加强。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 王荔珏

  日前,省内最大的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冠胜保税落户南沙东涌,它不仅将打造一个上百亿的跨境电商O2O产业园区,更为跨境O2O的供应链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种“线下O2O体验店+线上撮合平台”的全新模式。据了解,该项目是由工业园转型升级改造而成,现有建筑物业面积达12万平方米。该中心以“线下展示交易中心+线上购买平台”的O2O运营模式,在世界范围内引进优质商品。并依托占地6万平方米的广州冠胜保税仓,实现“前店后仓”的模式。中国国际贸促会广东省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对跨境电商扶持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切入到线下O2O市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数万家O2O商家,跨境集市与冠胜保税的强强携手,则为020商家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强有力保障。

  科技金融创新基地

  在锦珠广场落户挂牌

  本月中,南沙自贸区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基地与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正式挂牌,并落户南沙锦珠广场。据悉,这是锦珠广场与广东财经大学联合推动的创新发展项目。

  据了解,广州南沙自贸区总面积约60平方公里,分成了七个区块,涵盖港口、交通、保税物流和加工等。其中明珠湾起步区、南沙湾区与蕉门河中心区三大区块将以发展金融服务、创新科技等高端产业为核心,将有效促进区域经济高速发展。南沙自贸区科技金融创新基地就是根据明珠湾区的发展规划,主要发展核心区块功能,以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基地为载体大力发展金融服务和科技金融相关产业,符合该区域的功能定位。

  据透露,“创客中心”则是该基地功能的又一个亮点。作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正在迎来创新、创业的热潮。而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的“红鸟创业苗圃”就在自贸区落户,香港科大的创业大赛也首次在南沙设置赛场。挂牌当天,该项目的投资商合锦嘉泓就和广东财大、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广州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单位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楼市新品迭出

  为自贸区增添新看点

  日前,南沙160米地标综合体盈港国际开盘,掀起南沙楼市小高潮。当天共推出了150套海景SOHO公寓单位,引来数百人抢房,仅2个小时售出推货量九成。

  日前,地处南沙明珠湾起步区锦珠广场正式对外开放销售中心及现场样板房。据了解,该项目集山海商墅、酒店式公寓、超甲级写字楼、商业风情街为一体的综合型项目,总建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该项目一期规划为金融总部经济基地,将推出的是形成标志性商墅集群的山海商墅。据现场相关负责人透露,部分商墅产品或于今年3月即可入市,面积涵盖420~4000平方米不等,可选择户型较多。

  接踵而来的新品还包括碧桂园南沙湾1号。目前该项目已开放宏发展厅与南沙碧桂园天玺湾展厅,洋房产品涵盖75~140平方米2~4房,全部为“N+1”户型,实用率超90%。而南沙超级大盘南沙滨海花园近期也推出了第九期滨海御城的全新产品,此期单位主打的面积在90~110平方米区间,带精装修且带车位发售,整体均价在1.4万元/m2左右。

  牛奶厂板块

  第三盘规划亮相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丽琴)在龙湖天宸原著洋房开始发售,华润天合销售中心、样板房亮相之后,牛奶厂板块第三盘也进入大家的视线。日前,广州市国规委发布了华美牛奶厂金地项目的规划批后公示。

  据悉,该宗地是金地集团于2014年11月,以20.2亿元拿下,折合楼面价15007元/m2。项目命名为金地天河公馆,与龙湖项目相邻,与华润项目对望。规划图显示,项目南临黄云路,西接深涌北路,总面积65016平方米,净用地面积44869平方米,计容面积≤134607平方米。小区的东面和北面,为8栋31~33层的高层住宅,西南部分是41栋均是3层的别墅。同时,大部分高层住宅底层设有商业裙楼,并附带广场。

  从规划可见,金地项目也是“洋房+别墅”的产品套路,与已经推出了别墅和洋房的龙湖天宸原著和已展现了销售中心和样板房的华润天合相似,预计各项目在产品设计和价格定位上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增加超20幅宅地

  定位泛珠CBD 南站住宅物业看好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荔珏)日前,市国规委挂出《广州南站地区城市设计优化及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重磅规划,将南站定位升级为“泛珠CBD——泛珠合作平台+华南枢纽门户+综合商贸新区”。此前,广州南站曾有过两次规划,2011年版中,定位为“华南地区综合客运交通枢纽”,2013年版中,则化身“华南商贸中心,枢纽乐享活城·岭南魅力之窗”。时隔3年,广州南站一举成为9大省份+2大特别行政区的CBD。

  以往南站过客多无人停留

  据新的规划,该地区将形成“一心、两轴、三环、六片区圈层式辐射发展的整体格局”。记者发现,与原规划相比,经过调整的新规划最大亮点是增加了超20宗住宅地,并且位置将更靠近南站大楼,这对于吸引人气有极大的作用。而邻近的市桥片区,则减少了数幅宅地,显示出番禺在宅地供应上的调整。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彭彭就指出,新版规划的亮点体现在规划范围从南站核心区的4.5平方公里扩大到外围的36.2平方公里,这使得相关地区的发展更加具有前瞻性和可控性。

  减商业增宅地利楼市发展

  合富辉煌房地产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指出,南站虽然日常人流很大,但大部分都属于“过客”性质,固定的居住人群仍然很薄弱。新规划增加住宅土地的供应,可以增加当地居住人气,只有固定的居住群体才是带动南站发展的基础。与珠江新地当年改规划一样,此次南站房地产规划不再过分侧重于商业,原本的商业土地面积很大,此次新规划减少了商业土地,增加了超20宗住宅用地。在番禺住宅供应越来越少的大背景下,南站的住宅地块增加,将带来番禺楼市新一轮的热潮。业界普遍认为投资价值可看高一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