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暨文化金融50人论坛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1-24 00:18: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1月23日,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暨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CCF50)成立大会于2016年1月23日在京召开。本次大会由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主办,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华夏经济学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文化经济研究所、中銮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元文智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三多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英电影文化基金有限公司、北京中泽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协办。

  大会由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中航国际交流中心董事长柴森担任主持并做了《做一个文化复兴大时代的参与者》的主题致辞。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王永利、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原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巡视员施俊玲、中英电影文化基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吉娜(Gina Fegan)、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金巍等,分别在成立大会上做了主题致辞。

  王永利在主题为《互联网金融助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演讲中提出,基金会的成立整合了跨学界、多领域的资源群体,有利于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他认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建立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发挥各类资本的潜能和金融工具的作用。要关注互联网金融发展中的技术变革和模式变革、以文化金融促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姚余栋博士的演讲主题为《筹投贷是文化金融的核心》,姚余栋阐述了梅花与牡丹精神的时代意义,并就文化产业实践提出,新的金融催化模式——“筹投贷”模式在文化产业和文化金融的领域具有典型意义和示范作用,应进一步推动众筹和新五板的建立。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文化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金巍在《以梅花与牡丹精神推动文化金融变革》的致辞中指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要有宏大的视角和严谨规范的研究态度、紧密联系产业实践的工匠精神,要强化以经济的、金融的视角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将在2016年重点关注文化金融区块链技术应用、影视金融中国模式、筹投贷模式研究等前沿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