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首尔分行获韩国监管机构批准

  • 发布时间:2016-01-13 05:29:4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获悉,中国光大银行韩国首尔分行申设获得韩国监管机构正式批准,这是光大银行继香港分行后申请设立的第一家海外机构,并创造了我国银行业海外机构设立当年申请当年获批的记录。

  据了解,2015年初,光大银行制定了海外业务发展战略规划,计划用十年左右时间,以亚、美、欧为支点,初步建成全时区、国际化网络。

  光大银行于2015年2月正式启动首尔分行申设工作,4月正式向中国银监会提交首尔分行设立申请,6月获得中国银监会的正式批复,成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后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家海外机构。8月光大银行正式向韩国监管部门提交预批准申请材料,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即获得通过。12月初,韩国金融监管部门顺利完成了对光大银行首尔分行的现场验收,并于12月16日讨论通过了正式申请。据悉,如此高效快速的审批过程,在韩国监管部门的新设机构核准历史上也是首例。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尔分行的成功设立是光大银行响应国家号召,支持“走出去”战略迈出的一步。接下来,光大银行将以首尔分行为海外支点,依托中国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加大业务创新,为我国重点企业“走出去”提供融资支持,助力企业扩展市场版图,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关凝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