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三园区一中心”规划服务中阿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1-11 23:32: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宁夏商务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专题听取中阿科技园及中阿科技转移中心、中阿(清真)产业园、中阿商贸园规划方案的汇报。

  刘慧指出,要聚焦发展重点,用规划引领,完善机制,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好中阿务实合作的载体和平台。

  张超超、姚爱兴、王和山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自治区科技厅、经济信息化委、商务厅、银川市、吴忠市、石嘴山市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规划方案进行汇报。

  刘慧指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需要站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加强宁夏回族自治区与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的交流合作。科学规划、统筹建设好中阿科技园、中阿(清真)产业园、中阿商贸园和中阿科技转移中心,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扩大开放、深化中阿务实合作的重要载体。要通过共建中阿合作园区,扩大宁夏回族自治区对外开放,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刘慧强调,要明确定位,规划引领。既要明确主攻方向、重点领域,又要协同发展、提高层次,形成聚集效应。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配置,在更广领域拓展中阿合作空间。要聚焦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势产业,找准“结合点”,务实合作,发展清真产业、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产业等,让园区发挥引领示范带动效应。要完善机制,有序推进。探索建立“中阿共建、部区联建、区市联动”的推进机制。以现有的园区为基础,成熟一个,实施一个,通过有效整合资源,打造集群优势,促进宁夏回族自治区产业调整、结构升级。要高标准、高水平完善园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功能,尽快完善园区规划方案,研究相关优惠政策措施,明确进度要求和完成时限,合力做好规划工作。

  (宁夏商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