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理会通过决议欢迎利比亚成立民族和解政府

  • 发布时间:2015-12-24 17: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联合国网站23日报道,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决议,欢迎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和秘书长特别代表做出努力,协助寻找利比亚主导的政治解决办法,处理利比亚面临的政治、安全、经济和体制危机,包括成立民族和解政府。

  12月17日,参加联合国推动的政治对话的大多数利比亚代表以及利比亚社会各界代表、市镇领导人和政党领袖在摩洛哥斯希拉特签署了《利比亚政治协议》,决定建立一个由总统委员会和内阁组成、得到众议院和国家委员会等其他国家机构支持的民族团结政府。安理会23日通过决议对利比亚和平进程中所取得的这一重要成果表示欢迎。

  该决议草案的提案国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克罗夫特(MatthewRycroft)在决议通过后所做的发言中敦促仍未对利比亚和平协议表示赞同的方面改弦易辙。

  安理会23日所通过的决议认可支持民族团结政府为利比亚唯一合法政府,强调迫切需要一个设在首都的黎波里的民族团结政府,让利比亚能够维持治理,促进稳定和经济发展。

  决议确认必须严厉追究参与或支持威胁利比亚和平、稳定或安全,或阻碍或破坏民族团结政府顺利完成政治过渡以实现利比亚的稳定、安全和繁荣的个人和实体的责任,并根据安理会相关决议对其实施旅行禁令和采取资产冻结措施。

  卡扎菲倒台四年后的今天,利比亚陷入一片深深的分裂之中,首都的黎波里存在一个自封的政府,而东部则同时存在另外一个受到国际承认的政府,两个政府均受到不同的前反叛组织和民兵力量联盟的支持。然而这两派中的强硬派人士均对已经签署的和平协议持反对态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