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一年:北京旅客赴津乘包机增九成

  • 发布时间:2015-12-22 22: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天津12月22日电(记者刘家宇)记者22日从“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天津机场推进会”上获悉,2015年1至11月,北京地区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简称“天津机场”)乘国际旅游包机的旅客约为66.2万人次,同比增长95.86%。

  据了解,中国民航局于2014年12月在天津发布《关于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意见》,标志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正式启动。

  “天津机场为落实协同发展工作,采取了设立天津机场北京营销中心、优化空铁联运服务、加密干线航班、扩大航空服务范围、打造空海联运、发展航空旅游等多项举措。”在当日举行的推进会上,据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介绍,过去一年,乘坐京津城际高铁赴津乘坐飞机的旅客人数超过18万人次;天津机场建成城市候机楼20座,辐射京津冀辽鲁五省市,空铁联运车票报销服务扩展到河北唐山、沧州等地。

  此外,按照《京津冀机场航线航班网络优化实施办法》,天津机场大力发展航空旅游。2015年1至11月,往来天津机场的旅游旅客达到461万人次,同比增幅17.6%。其中,北京地区来天津机场乘国际旅游包机的旅客约为66.2万人次,同比增幅高达95.86%。

  中国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瑞萍出席当日推进会并介绍2016年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思路。

  她说,2016年,中国民航华北局将继续深化京津冀机场航线网络的研究,提出京津冀航线网络结构优化方案;推动各机场立足各自功能定位,形成错位经营,差异化发展的多机场协同发展模式;支持相关企业在天津机场、石家庄机场新设航空公司或分公司;开展首都机场与北京新机场“双枢纽”运营模式研究;配合有关部门推动“客运联程”、“空铁联运”等综合交通模式探索等。

  当日,天津机场分别与贵州机场集团、银川机场等5家机场集团,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华夏航空等5家公司,以及32家旅行社签订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