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平台设资金池有什么风险? 长期周期性投资P2P靠谱吗?

  • 发布时间:2015-12-22 15:33:3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佳峰

  上期的提问者宁女士来电感谢 《P2P答疑》的解答和帮助,她现在已经选到了合适的理财产品,与此同时,更多P2P投资者也发来了他们的遇到的投资问题。一些投资者表示,对P2P平台资金池带来的风险不了解;还有一些投资者表示,对P2P理财是否适合进行长期周期性投资不清楚。

  资金池风险多

  白领小叶:怎样理解资金池?P2P平台设资金池会带来哪些风险?投资者又要怎样辨别?

  小鹅网:资金池是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设立的,储存进来的资金和可以放出资金的一个“池子”。设资金池P2P平台有诈骗风险,有因金额和期限错配导致的流动性风险,同时还存在法律风险。这类平台可能会造成投资者资金的巨大损失。投资者可从几个方面去注意防范此类平台。例如直接触碰资金的平台。这种平台没有第三方托管,只有第三方支付通道甚至直接收客户现金和进行转账;平台搞期限拆标,比如借款方实际借6个月,但是平台发标1个月,拆成6次发;平台虚假借款标或关联标,这是间接设置资金池进行自融。

  不宜投资超1年时间理财标

  陈女士:P2P理财产品的理财周期一般为多久?P2P理财产品市场的前景怎样?适合进行长期周期性投资吗?

  小鹅网:P2P属于民间借贷的网上撮合平台,借款方借款也是短期应急行为,时间一般为1~12个月。目前P2P已达到万亿级别的市场,虽然整体看还处于野蛮生长期,存在诸多问题,但是经过不断的发展和完善,其前景会很好。从风险角度考虑,投资者可以长期循环投不同的理财标,但是不建议投超过1年时间的理财标。

  如果您也在投资P2P理财产品,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也可直接致电广西互联网金融平台——小鹅网进行咨询。

  ■互金快讯

  小鹅网 更换第三方托管机构

  本报讯(记者 张佳峰 通讯员 陈明强)18日,小鹅网更换第三方资金托管机构通联支付,并顺利上线运行。据悉,小鹅网此次更换资金托管机构,是为了给投资人、借款人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的资金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