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日本政府将制定3.3亿日元追加预算刺激经济

  • 发布时间:2015-12-18 09: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为了刺激疲软的经济,日本政府料将于当地时间18日批准一项规模为3.3亿日元的追加预算,为当前财年的刺激措施支出提供资金。

  消息称,追加预算的总规模为3.3213万亿日元(271.4亿美元),包括用于向退休人员提供现金津贴,以及向可能因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而受到打击的农民提供帮助的刺激举措上的支出。

  消息人士还称,为了表明政府在努力修复公共财政,日本政府不会通过发行新债来为这一刺激措施提供资金,而是动用上一财年剩余的现金储备以及高于预期的税收收入。消息人士称,有了这些融资来源,日本政府可将原本的36.9万亿日元发债计划下调4447亿日元。

  日本政府将本财年税收预估规模上调1.899万亿日元至56.4万亿日元,创24年最高,反映出获利上升带来的企业所得税缴纳额度的增长。

  但非税项收入由初始预估值4.95万亿日元下调3466亿日元,因预期补充外汇储备的计划会使日本央行向政府支付的资金减少。

  消息称,此项追加预算将同明年4月起新财年的预算案一道,在2016年年初递交日本国会审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