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NASA告诉你 成为火星宇航员的 正确打开方式

  • 发布时间:2015-12-18 02:32: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知

  你是否有过成为宇航员的梦想?而要成为一名宇航员需要什么条件?

  据国外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开通了宇航员申请网站,有志成为宇航员的人可以在2月18日之前提交申请材料。

  如果成功入选,这些未来的宇航员将有机会登上国际空间站和猎户座飞船,以及两艘商业太空飞船。根据NASA的设想,这些新宇航员将帮助人类实现登陆火星的愿望。

  据介绍,申请者必须是美国公民,具有科学、数学或工程学的学士学位,同时至少拥有三年的专业工作经验,或至少1000小时的喷气式飞机机长经验。宇航员候选者还需要通过NASA的长时间太空飞行体格检查。“有些人可能会惊奇地发现,他们需要学习许多必要的东西,”约翰逊太空中心飞行操作主管布莱恩·凯利(Brian Kelly)说,“我们想要,而且需要背景多样的个人,以确保尽可能地组成最好的宇航员团队。”

  成功入选的申请者需要搬到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市,一年的薪酬在66000到145000美元之间。

  NASA在声明中称:“在未来空间站和深空目的地的任务中,我们将需要更多的宇航员。”目前,NASA和商业航天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新任务,以及对深空进行探索,包括探测一颗小行星并最终于2030年登陆火星。

  成为NASA宇航员的基本要求

  指挥官和驾驶员

  获得权威学术机构授予的工程学、生物学、物理学或数学学士学位;

  至少1000小时担任喷气式飞机机长的经验,有试飞经验的优先录取;

  能够通过NASA的身体测试,该测试与军队或民间飞行身体测试相似,包括以下几个标准:双眼未矫正视力0.2或以上,矫正后视力1.0;坐姿时血压在140/90以下;身高在62英寸(约1.58米)和75英寸(约1.90米)之间。

  任务专业宇航员

  获得权威学术机构授予的工程学、生物学、物理学或数学学士学位;

  获得学位之后需紧接着从事至少3年的专业工作,具备责任不断积累的工作经验;

  能够通过NASA的身体测试,该测试与军队或民间飞行身体测试相似,包括以下几个标准:双眼未矫正视力0.1或以上,矫正后视力1.0;坐姿时血压在140/90以下;身高在58.5英寸(约1.50米)和76英寸(约1.93米)之间。

  关于成为NASA宇航员的误解

  1. 所有宇航员都必须具有飞行经验。

  事实:不是只有飞行员才能成为宇航员。飞行经验并不是必须的,但可能会很有用处。

  2. 所有宇航员都具有很好的视力。

  事实:如果你没有1.0以上的视力也是可以的。2007年9月时,视力矫正手术(包括PRK和LASIK)已经被允许,但要求在手术完成之后一年以上没有永久性副反应。

  3. 所有宇航员都具有高学历,比如博士。

  事实:获得权威机构颁发的学士学位是必要条件,但并不要求具备更高的学历。

  4. 宇航员需要具备从军经历。

  事实:从军经历并不是成为宇航员的必要条件。

  5. 成为宇航员有年龄要求。

  事实:没有年龄限制。以往选中的宇航员候选者年龄在26岁到46岁之间,平均年龄是34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