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百强榜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2-17 02:53:3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孟凡泽)《全球金融科技100强》报告15日发布。这份由澳大利亚知名机构H2Ventures与毕马威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金融科技正成为全球产业。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占据百强榜首位置,另有6家中国公司晋级,较去年1家的数量大幅提升。

  《全球金融科技100强》报告去年首度编撰,只有一家中国公司上榜,且位列32位。从今年的榜单来看,在金融科技这一领域,中国企业正以加速度上行。除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占据百强榜首位外,另有6家中国公司晋级,较去年1家的数量大幅提升。其中,提供消费分期服务的趣分期以及中国最大网络投融资平台之一陆金所位置靠前,分列第4和第11位,此外,入围的还包含闪银奇异、房多多、积木盒子、融360。

  发布方认为,目前全球金融服务领域正遭受数字技术的冲击。该榜单旨在关注全球范围内那些通过技术革新改造传统金融行业的优秀企业和机构,每年挑选100家公司进行排名,其中有50家成熟金融科技公司,以及另外50家新兴金融科技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百强榜单中,保险行业初露头角:今年金融科技百强榜前2名都是保险公司,总共7家保险公司上榜,去年则没有任何保险公司入选。可见2015年保险科技创新,已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成为先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