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成为猴年央视春晚独家合作互动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2-04 16: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4日消息,猴年央视春晚节目组与支付宝今日联合宣布,支付宝成为猴年央视春晚独家合作互动平台。双方将通过全新的互动方式让亲人好友共同参与春晚节目与支付宝软件互动,给全球的华人带来一个有趣味、有年味的欢乐春晚。

  “经过32年的沉淀,春晚早已超越了综艺晚会的娱乐意义,更是所有中国人的新民俗与精神寄托,成为除夕夜的一部分。”央视春晚节目组相关人士介绍,春晚之于中国人可能已经不亚于春节本身,所以,春晚会更加关注互动:观众与节目的互动的同时,通过支付宝把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同玩春晚。让“我”变成“我们”。

  支付宝方面也表示,央视春晚一直在内容与形式上求新求变,不断创新。猴年的春晚选择支付宝作为独家互动平台,也是将移动互联网与春晚进行深度融合的创新之举。届时将利用支付宝先进的产品技术实现多种创新互动方式,让每个人都能与亲友一起欢乐守岁。

  “春晚+支付宝”成除夕夜全民互动方式

  目前,距离猴年央视春晚还有60多天的时间,相关节目已经进入二审。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猴年的春晚将非常注重与观众的互动。通过引入支付宝作为独家合作平台,将为全国观众提供更加具有趣味性、可玩性的欢乐互动。

  央视春晚是全球最受关注的综艺晚会,从一台晚会成为一个文化符号,成为所有中国人在除夕夜的新年俗。每年的春晚都会占据微博、朋友圈各大社交平台和媒体的热门话题,从节目表到出场明星,甚至服装道具,都会成为街谈巷议的全民话题。

  数据显示,2015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8日20:00至2月24日24:00),央视春晚多屏总收视率达到49.61%,累计覆盖电视观众9.03亿人。即使在全世界范围内,央视春晚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收视率之王。春晚带来的传播和品牌效应,也超过任何一个网络平台。

  支付宝则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超过4亿的实名活跃用户数以及在人们生活各个场景的渗透与覆盖,如购物、理财、水电煤缴费、超市便利店、餐饮、医院、出租车、商场、交流沟通等,让支付宝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民APP”。凭借在用户群体的超高人气,支付宝与央视春晚的独家合作,也将为猴年春晚的互动提供更多的想象空间。

  2015年春节期间,支付宝创新了口令红包、群红包、接龙红包等玩法,倍受关注,也让全国人民参与其中,欢乐连连。除夕当晚,支付宝首屏被点击的峰值高达8.8亿次/分钟。

  “猴年的央视春晚,在支付宝平台的互动方式会更强调互动性和欢乐内涵,更强调中国传统文化,更贴近传统年俗,更重视增强节目粘性。”支付宝春晚项目组负责人透露,“除了红包之外,猴年的央视春晚互动将会与往年大不相同。”

  互动平台将向更多企业开放

  央视春晚的超高收视率与超过9亿的收视人群,加上支付宝超过4亿的活跃实名用户,让“春晚+支付宝”的组合,成为春节期间最受关注的全民互动平台,也成为各大品牌春节营销的必争之地。

  作为一个国民APP,支付宝的背后,是数以亿计的“带金流”的消费者以及上千万家的线上、线下商家。在春节这个重要时间点上,央视春晚选择支付宝合作,除了支付宝广大的用户基数和高活跃度,更希望通过创新的互动提升趣味性与年味,与全球华人共同欢度除夕夜。

  支付宝方面也透露,猴年央视春晚的互动平台将对更多的合作伙伴开放,招募更多优质品牌一起与全国人民欢乐互动。此外,支付宝还将联动阿里系的电商平台、云计算、广告营销系统等资源,共同为品牌合作伙伴提供品牌传播、会员营销、数据沉淀、交易引流等全方位的服务与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