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拟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

  • 发布时间:2015-11-25 14:32:3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11月2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举行发布会,就《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与此前业内判断一致,新三板内部分层起步阶段将挂牌公司划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

  按照方案,基础层主要针对挂牌以来无交易或交易极其偶发且尚无融资记录的企业,还包括有交易或者融资记录但暂不满足创新层准入标准的企业。

  创新层设置三套并行标准,其中一套标准考察“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一套标准考察“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一套标准考察“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

  安信证券分析师诸海滨表示,此次分层方案的亮点是创新层三套标准加入了流动性、融资等指标,这对新三板公司是一个重要的引导。此外,对于进入创新层的公司明确了财务要求,并增加了专职董秘、信息披露、违规成本例如降板处罚等。就享有的权利来看,诸海滨认为,目前最大的看点在于创新层公司会优先进行制度创新试点,具体尚未公布。

  截至11月24日,新三板共有4291家挂牌公司。民生证券研究团队判断,就目前已挂牌的企业来看,其中196家公司有望进入创新层,而考虑到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增速,最终进入创新层的或达500家。综合澎湃等

  创新层三大标准

  标准一: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1、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2、最近两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3、最近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

  标准二: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1、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2、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3、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

  标准三: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1、最近3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2、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3、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