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查处7亿多元非法集资案 53名涉案人员被捕

  • 发布时间:2015-11-24 20: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 (王华张旭怡)广州市公安局24日下午通报,天泽能源非法集资案主犯曹某等53名涉案人员已被逮捕,该案已查实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额高达人民币7.17亿元。据悉,今年1至10月,广州受理非法集资案件89宗,超过去年全年总量。

  通报称,广州天泽能源有限公司自2007年起,以其法人代表兼董事长曹某的个人名义,以每年可获17%-20%高额利润和一年还本付息的承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今年6月底,广州成立专案组查处此案,公安机关至今已接到3282名事主报案,统计到涉案金额为7.17亿元。警方现已扣押涉案现金、汽车,冻结涉案资金、基金,查封涉案房产、土地等一大批。

  曹某将资金转入公司员工陈某某私人帐户购买人民币2000万元基金;为其儿子购买了900多万元的分红型保险;以公司及私人名义购买7辆豪车(包括宾利、玛莎拉蒂、奥迪等)。事实上,天泽公司对外宣称两个位于湖南的项目处于停产状态,从不营利;位于清远的项目尚未动工,且在当地国土规划部门并无备案登记。

  数据显示,广州市非法集资案件自2012年迅猛增长,截至今年10月底,受理非法集资案件89宗,立案69宗,立案涉案总金额50.1亿元,是去年全年数量的2.5倍。

  据广州市金融厅副厅长邱亿通介绍,逾九成非法集资案发生在中心六区;具跨区域、网络化的复杂犯罪态势;犯罪手法日趋多样,犯罪团伙还开始利用互联网P2P金融借贷平台实施作案,1-9月,广州市已受理涉互联网非法集资案件8宗;而不法分子侵害目标多为中老年群体。

  邱亿通表示,广州市将对非法集资犯罪加强宣传教育、预警监测及加大刑事打击力度。他还提醒,非法集资具有非法性、公开性、利诱性、社会性四大特点,民众在进行投资活动前要“看一看,想一想,问一问”,确保投资资金安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