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糖”饼干 含糖量超10倍

  • 发布时间:2015-11-18 14: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糖尿病患者在购买食品时都会选择“无糖”成分的,但在选购时可得注意了,别买到糖分超标的不合格食品。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通报,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5种食品不合格,其中“红荷乐”牌无糖饼干被检出糖含量超标近10倍。

  这款无糖田园蔬菜饼干(韧性饼干),由滕州市丰裕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

  记者在通报中看到,检测项“糖(单糖和双糖)”的标准是小于等于0.5g/100g,但这款饼干的实测值却达到了5.7g/100g,超出标准10倍多。

  “无糖产品”是为糖尿病人提供的特殊食品,目的是控制其糖分摄入。如果含糖量过高的“无糖”食品被糖尿病人长期服用,不利于其疾病的治疗。

  有“糖超标”的食品,还有“糖不足”食品。记者发现,此次通报的不合格食品中,山东悦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伟元多”枣花蜂蜜被检出含糖量不足,其“葡萄糖和果糖”含量不足标准值最低限的1/3。

  记者了解到,葡萄糖和果糖是蜂蜜产品优劣与否的重要指标,出现上述含量不足的情况,主要是蜂蜜的原料质量不高导致的。

  另外,此次通报中,“冀盛”牌糖酥京果(膨化食品)被测出不得检出的铝残留。

  食品专家认为,其产品可能违规使用了含铝的泡打粉。北京豆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丝查出了苯甲酸,该类防腐剂不得在豆丝产品中添加。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干黄花菜 / 散装称重 2015.3.30 北京冯老三粮油店

  枣花蜂蜜 伟元多 500克/瓶 2015.1.8 山东悦鑫食品有限公司

  无糖田园蔬菜 红荷乐 260g/袋 2015.6.22 滕州市丰裕食品

  饼干(韧性饼干) 有限责任公司

  糖酥京果 冀盛 180g/袋 2015.5.26 鸡泽县盛泰食品

  (膨化食品) 有限公司

  豆丝 / 散装 2015.7.15 北京豆香园食品

  有限公司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法制晚报》、市食药监局合办栏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