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礼县小苹果“结缘”北京大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34:26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吕宝林

  10月,是礼县苹果的好日子——

  先是,北京新发地等4家农产品销售龙头企业与礼县果业合作社、电商企业签订果品开发与销售合作协议;

  随后,60家北京客商与礼县农民合作社达成合作意向;

  紧接着,礼县首批20万公斤苹果进京销售……

  礼县苹果正式敲开了北京市场的大门。

  礼县小苹果与北京大市场的结缘起因于省委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礼县地处西秦岭断陷盆地,气候温润,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苹果最佳适宜栽培区。经多年发展,全县苹果栽培面积达60万亩,产区内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来自苹果收入,苹果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今年礼县苹果丰产,产量达2.82亿公斤,但受市场整体走势低迷、交通制约等因素影响,加之外销渠道窄,全县苹果可能因为销售渠道不畅而出现丰产不增收现象。

  得悉情况后,双联行动省级联县领导郝远副省长一方面指导礼县继续做好品牌营销、电商销售、储藏加工等工作,另一方面积极牵线搭桥,协调北京市丰台区与礼县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依托丰台区在市场、区位及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帮助礼县破解苹果销售难题。

  9月25日,丰台区委区政府组织考察团,实地考察礼县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并与礼县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在丰台区的大力支持下,10月10日,“2015甘肃礼县苹果北京推介会”在北京新发地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全面宣传推介礼县苹果及相关农特产品,受到了北京地区农特产品销售领域企业的极大关注。

  推介会提升了礼县苹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礼县苹果跻身北京市场铺设了“管道”,进一步拓宽了礼县苹果外销渠道,对礼县苹果产业持续发展和促农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