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把上海科技馆影响力 覆盖到农村和边远地区

  • 发布时间:2015-11-16 05:29:2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俞陶然)近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国际科技中心协会(ASTC)年会上,上海科技馆理事长、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左焕琛荣获2015年度“罗伊·L·谢弗行业前沿奖”之“杰出行业领袖奖”。这是中国人首次获得这一科技馆行业的国际大奖,也是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

  ASTC是科技馆行业的国际组织,罗伊·L·谢弗行业前沿奖旨在表彰科普场馆或个人过去3年在经营案例、游客体验或领导力方面做出的突出成就。今年评选中,环球教育与健康基金会主席贝林、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分会首席执行官卢思骋为左焕琛撰写了推荐信。

  国际评审团在评价中写道:“在担任上海科技馆理事长期间,左焕琛教授领导了多项推动和传播科普教育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提升了上海科技馆的全球影响力,还覆盖到中国的农村和边远地区。例如,‘共享科普阳光活动’ 每年邀请5000多名农民工子弟来上海科技馆参观,‘流动科技馆’将科普知识带到中国的农村边远地区。她致力于青少年科普教育事业,促成了很多项目,如‘明日科技之星系列项目’和设立‘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左焕琛教授的努力,增进了地方政府部门间合作,使新的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顺利对外开放。她还积极与国际组织合作,共同举办年度活动,如‘环球自然日’和‘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