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纳吉布:马中小企业贡献GDP 36%

  • 发布时间:2015-11-09 10:3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星洲日报》11月4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出席第11届世界伊斯兰经济论坛(WIEF)时表示,中小型企业是马最大的雇主,贡献了36%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马来西亚的目标是到2020年该指标能增加至41%。

  纳吉布表示,虽然中小型企业贡献了我国18%的出口额,但仍然面对资金不足的问题。政府长期在金融及资源方面支持及协助该领域的企业。在中东及北非,有高达35%中小型企业被排除在现有的金融体系外,但马伊斯兰金融体系,积极协助本国中小型企业,该领域去年的融资成长率达40.5%,数额超过100亿美元。

  马来西亚去年发行了高达1730亿马币的伊斯兰债券,占全球总和的57.4%,其次为沙特阿拉伯,504亿美元,占16.7%。纳吉布表示,对马持续成为全球最大的伊斯兰债券发行国家感到荣幸。马国库控股今年6月首次发行马首个社会责任投资(SRI)伊斯兰债券,并获全额认购。许多非穆斯林国家和地区看到伊斯兰债券的潜力,也陆续发行,包括英国、香港、南非及卢森堡。他表示,今年马外来直接投资表现亮眼,有信心全年取得4.5—5.5%的经济增长。 纳吉布认为目前没有考虑发行伊斯兰世界单一货币的必要性。认为伊斯兰国家应增加彼此之间的经贸往来,促进投资及经济发展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