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知萌CEO肖明超:互联网电视产业呈现“蜂巢效应”

  • 发布时间:2015-11-03 15: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0月19日,中国趋势洞察与策略整合传播服务机构——知萌咨询机构与国内互动电视内容服务提供商优朋普乐,协同尼尔森等第三方机构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互联网电视发展研究报告》。10月23日,在西安举办的第22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知萌咨询机构CEO肖明超(博客,微博)在“2016核心网络媒体趋势论坛上”,再次对该报告进行了解读。

  知萌咨询机构CEO肖明超表示,互联网电视产业是一个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的产业,但是,很多广告营销界的人士对于这个产业并不了解,他指出,要在互联网电视产业获得成功,必须关注整个互联网电视产业的生态——在《2015中国互联网电视发展研究报告》中,知萌咨询机构提出了研究和观察互联网电视产业生态的“蜂巢模型”。

  肖明超指出,之所以提出互联网电视生态圈的“蜂巢模型”,原因在于互联网电视产业链很长,和电视的封闭产业链有很大的区别,而蜂巢的核心在于“各方力量的共生共荣和跨界融合”,而不是弱肉强食,赢家通吃,他认为,互联网电视产业不会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因为没有一个公司可以将涉及到互联网电视的各个环节全部做深做透,这些环节,就是“蜂巢模型”所指出的互联网电视生态圈的几股力量:内容、终端、系统与应用、技术、服务和广告等。

  肖明超还预计,互联网电视在广告市场将会迎来发展的绝佳机会,2016年中国互联网电视广告市场将达到10亿元。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邵以丁表示, 2016年,必将成为中国互联网电视商业价值变现元年,邵以丁表示,电视屏互动起来之后的商业模式主要有四种:内容付费、广告、实体商品的电商、增值服务的应用分发,而贯穿其中的则是广告,但未来的电商广告绝不是像淘宝京东那样在电视上陈列式的广告,而是与视频内容相关联的。

  作为以“趋势洞察”和“基于趋势的整合传播”为特色创新公司,肖明超认为,知萌咨询的目标是成为新趋势领域的发现者和孵化器平台,互联网电视是知萌咨询重点关注的多个“趋势型”产业之一,而“蜂巢模型”将成为今后研究和观察互联网电视产业的重要方法和工具,知萌咨询机构将会以此为基础,与更多的产业链上的成员共同去挖掘互联网电视的未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