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米搅局互联网电视 产业同质化现象严重

  • 发布时间:2015-11-01 09: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小米发布了其今年以来第二个电视系列——60尺寸的小米电视3。据悉,这款电视与传统电视以及互联网电视最大的不同是,电视显示屏幕和电视信号处理、音响等部分分离开来。就相当于现在的电视充当的是电脑中的显示器,而信号处理部分就是一个苹果的迷你主机。

  对比此前进入手机产业,小米只要高举性价比大旗就能瞬间笼聚万千“米粉”。而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小米同样是一个跟随者。

  艾媒咨询ceo张毅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小米低价进入的确会给行业带来一定的冲击,但是不会有太大影响。“小米不是现在才开始做互联网电视的,只是现在加了新的元素进去。随着乐视、小米的搅局,很多大的传统电视厂商也开始做互联网电视。”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小米一向是低价量产,快速抢占市场,几乎是血洗。因此,不排除行业格局发生变化”。

  业内认为,一方面,互联网电视的商业模式尚未成熟,企业尚处于赔本赚吆喝阶段;另一方面,产业融合的程度还不高,互联网电视涉及内容、平台、硬件制造等多个领域。

  家电产业专家张剑峰表示,目前众多商家普遍看好未来家庭视频终端的应用、内容、广告收益以及获取无限量的大数据价值。家庭视频终端最大的端口便是电视,“客厅经济”争夺战会更加激烈。(本报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