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八城居民可在支付宝办公证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52: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北京市精诚公证处、杭州市钱塘公证处、成都市成都公证处等全国八处公证处携手支付宝推出“公证服务”。市民今后可随时预约申办出生、亲属关系和学历等公证事项。

  蚂蚁金服称,支付宝“城市服务”内“公证服务”首批落地共八个城市,包括北京、杭州、成都、上海、武汉、合肥、厦门、太原。从今天开始,前述八个城市的居民,在支付宝内就能享受申办公证、公证预约和公证查询服务。申办公证也首次开放出国留学、涉港澳业务、涉台业务、定居移民等涉外公证业务,提供包括亲属关系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公证等50余项公证事项,覆盖近200个地区国家。

  办理公证服务只需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中选择即可,“城市地区”“公证处”“公证类型”均可在线选择,免去了传统公证办理的繁琐流程。市民可根据自己所需,选择相应公证事项,随后在线填写信息,并在线提交材料,支付完毕后即可完成申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