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证处不打烊 八大公证处首推“支付宝上办公证”

  • 发布时间:2015-10-26 05:29:5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6日,北京市精诚公证处、杭州市钱塘公证处、成都市成都公证处等全国八大公证处率先携手支付宝、安存科技推出“公证服务”,市民们只要动动手指,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公证服务,就可以随时随地申办出生、亲属关系、学历等公证事项。

  旅游、留学、移民越来越多

  样样都要办公证

  2014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1.17亿人次。

  我国出国留学人数累计超过350万人,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留学生输出国。

  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外移民群体。

  出境游、留学、移民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这些事情,样样都需要办公证。

  说起公证,很多人的感受只有四个字:麻烦+头疼。工作日请假办理、办证大厅排长队、来来回回补材料,费时又费力。

  支付宝上办公证

  动动手指就可以

  现在,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支付宝解决。只要跑一趟,就可以拿到公证书。最重要的是,这个服务用起来非常上手。

  支付宝公证服务首批落地8个城市,北京、杭州、成都、上海、武汉、合肥、厦门、太原,这8个城市的市民,目前已经可以使用了。

  城市服务的功能主要有三块:申办公证、公证预约、公证查询。

  申办公证目前主要针对一些涉外事务开放,比如“出国留学、探亲旅游、定居移民”等,市民们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公证事项,随后,在线填写信息、提交材料,即可完成申请。

  对于那些暂未开放线上申办的公证事项,市民们可以提前进行“公证预约”,非常方便。

  除此之外,通过“公证查询”功能,可以实时查询到办理进度。

  互联网+公证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对于公证处而言,这项服务的推出,可以说是紧跟百姓的需求。

  这几年,涉外公证业务量的增长趋势非常显著。以长沙公证处为例,2014年上半年,该处共办理公证业务16700余件,其中9000余件为涉外公证业务。

  成都公证处是全国涉外公证业务量最大的公证处,该公证处公证员说:“公证已经融入了百姓日常生活。相比别的公证事项,涉外公证更为复杂,去不同的国家,办不同的事情,需要的东西都不一样。很多市民不知道该办理什么样的手续,需要什么样的材料。关于这方面的电话咨询也特别多。”

  这一互联网时代产生的问题,最终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解决了。

  支付宝,作为该服务的入口,依托其强大的用户基数,让这一服务快速走进千家万户。

  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其7年的公证创新服务和技术研发经验,为该服务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

  据悉,不久,支付宝公证服务将会覆盖更多城市,给更多人带去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