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市长宁区:2批次餐饮食品抽检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0-22 14: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9月,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餐饮环节3大类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共抽检各类食品样品129批次,分别按照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检验,共发现不合格样品2批次,总体发现样品不合格率为1.55%。

  本次抽检的餐饮食品主要包括餐饮服务单位面制品、熟肉制品、酱腌菜、火锅底料(包括麻辣烫底料及蘸料)、糕点面包、餐饮具、其他餐饮食品。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酱腌菜卫生标准》(GB2714)、《糕点、面包卫生标准》(GB7099)、《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GB14934)等有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品质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51个指标。共抽检50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餐饮食品样品121批次。其中:桶饭6批次、熟肉制品20批次、现制饮料3批次、焙烤食品2批次、火锅底料4批次、辣椒酱4批次、餐饮具及其他餐饮食品82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率1.65%。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上海品新食府

  长宁路 445号

  碗

  /

  /

  2015 年 9月 9日

  大肠菌群

  4

  < 3MPN/100cm2

  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程桥派出所食堂

  哈密路 1961号

  小碗

  /

  /

  2015 年 9月 9日

  大肠菌群

  5800CFU/g

  < 3MPN/100cm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