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全世界享受中国快递的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0-20 22:29:4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圆通速递总裁 相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此次会议政策层次最高,政策导向明确,政策及时性强、针对性强。希望在政府的鼓励引导下,在消费者的信任支持下,中国快递业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各项发展战略,顺应国际化的发展趋势,让客户货畅其流,让全世界的消费者都能够享受到来自中国快递的服务。

  政策中关于“加快发展快递业,可以便利群众生活、降低流通成本、服务创业创新,对于扩大内需和就业、促进结构优化、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的表述,对所有从业者都是巨大的鼓舞。

  在当前“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我国快递业既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又有旺盛的市场需求。同时,我们也应看到,产业发展也遇到了一些瓶颈,比如如何转型升级、未来如何发展等。这些都有待于有关各方共同研究。此时,国务院出台相关政策,其中既有鼓励措施,又有优惠政策,更包括像“服务农业订单生产、工业个性化定制等新模式”等关于未来发展的具体表述,为快递业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与国家邮政局提出的“五个邮政”可有机融合,保证了政策的持续性和方向性。

  针对车辆、土地、金融、货到付款等问题,政策都提出了很具体的指导。特别是车辆通行问题,这是行业内外多年来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这让我们在感受政策鼓舞之外,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希望各级地方政府和行业外的相关管理部门能够给予行业发展更多的支持。这么好的政策,希望能早到位,早落实。

  10月13日,圆通速递召开了“互联网+快递”产业链协同发展交流大会。圆通的发展思路与国家相关政策保持了高度一致。希望能够借“互联网+”的东风,借此次政策出台的东风,做好企业的各项工作。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有“支持快递企业兼并重组、做优做强”的表述,从企业角度看,这意味着行业市场环境将更加开放,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希望这种竞争基于服务质量与安全管理展开,而非价格竞争,这样可以让优秀的企业从竞争中脱颖而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