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增加社交功能

  • 发布时间:2015-10-16 01:33: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支付宝发布新版本。一个新变化是,新版支付宝开始侧重社交,被业界看做是剑指微信支付。

  据了解,支付宝的新版本侧重社交功能,不仅推出了类似微信朋友圈的“生活圈”功能,而且朋友聊天支持阅后即焚功能。相较于微信朋友圈中的点赞功能,支付宝此次还增加上了“打赏”功能。在生活圈中,除了评论、点赞外,还可以对用户分享的内容进行现金打赏,打赏金额为1元以下随机金额。

  从社交切入金融的微信给蚂蚁金服造成了诸多烦恼,其实支付宝在线下支付场景领域做的并不比微信晚,但微信借助朋友圈的积累,看起来更胜支付宝一筹。蚂蚁金服高管曾表示,支付宝钱包下半年会有重大改变,会做金融场景下的社交尝试。

  今年8月,支付宝钱包就通过绝对实名好友方式,搭建场景关系,找好友建群、收钱交钱、借条等尝试,为支付宝增添了社交性。虽然支付宝此前版本也设置了聊天功能,但用者并不多。

  支付宝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近期支付宝钱包有了更多的社交化元素,但蚂蚁金服其实并不想将支付宝钱包做成一个纯聊天的工具。“蚂蚁金服致力于将金融场景化,支付宝钱包已经不再是一个支付工具,蚂蚁金服希望进入场景关系链,更好地服务客户。”

  有业内人士认为,支付宝此举剑指微信。该人士表示,尽管支付宝此举并不会革了微信的命,但当用户关系链形成,支付宝就做好了冲击微信的蓄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