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苹果手机维修向郑州转移

  • 发布时间:2015-10-15 03:34:42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苹果手机维修

  向郑州转移

  本报讯 昨日,郑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省进出口总值3095.7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1.2%,而同期全国外贸进出口下降7.9%,我省外贸进出口增速持续大幅领先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在全省外贸进出口中,手机制造产业依然延续较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省手机出口977.3亿元,占全省出口总值的55.4%。围绕手机生产而进口的集成电路、摄像头、计量检测分析自控仪器及器具、印刷电路和电容器等产品进口合计676.5亿元,占全省外贸进口的50.8%。围绕手机产业的进出口已经成为河南省外贸增长的压仓石和稳定器,随着苹果手机新一代产品的推出,9月份我省月度进出口规模扭转了之前连续4个月走低的局面,月度进出口显著攀升,创2013年12月以来新高。

  经过海关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富士康手机物料仓储分拨中心顺利实现了从香港仓储向综合保税区内移,也就是“港仓内移”。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港仓内移’使手机整体维修时间缩短了一半,另外也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人力成本、仓储成本,手机物料仓储分拨中心从香港仓储移至综合保税区后,单物流成本就减少了近四成。”实现全球苹果手机的维修在新郑综合保税区内完成,这也带动了航空港区飞机货运量和货值的增加。全球“苹果”郑州修,也让全省今年前三季度的手机进口较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全省前三季度进口手机74.1亿元,而去年仅有少量进口。

  郑州晚报记者 肖雅文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