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级财务管理人才奇缺 浙江CFO认证培养工程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0-14 11:04: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悉,国家财务总监(总会计师CFO)资格考试报名已开始, 此认证已在我国30多个省份全面展开。课程包括财务战略、财务决策与控制、国际融投资、资本运营、全面预算管理、风险防范、财务掌控、企业并购重组、上市和公司治理等。

  据我省考办介绍,该认证采用全国统一标准,经培训考试合格,将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CFO资格证书,全国通用,证书已纳入国家资格证书管理体系,是国家推行CFO持证上岗必备证书,作为企事业单位聘用相关人员的重要依据。届时,北大、人大、中央财大等名师赴杭授课。我省考生可致电0571-28930800咨询报名。

  目前,企业思考更多的是如何进行投融资管理、商业模式创新、预算内控、资本运作和实现风险规避等。但目前具有此类能力的财务高管存在巨大缺口。

  我国会计行业现状:传统会计人员过剩,高级财务管理人才奇缺。财政部原副部长张佑才:“中国急需约30万CFO类财务管理人才,将逐步建立相关资格准入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