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3万人到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

  • 发布时间:2015-10-12 08:29:24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沙青)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9月1日,我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7.9%,其中研究生84.3%、本科生87.5%、专科生89.2%。初次就业率比去年同期提高0.2%,自主创业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3%,比去年同期提高0.1%,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比例“双提高”。

  今年全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158316人,比去年增加6000多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各高校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在全面实施“走下去”服务基层、“走出去”就业、支持校园招聘活动、创业促就业、质量提升、就业帮扶“六项计划”的基础上,突出了“六个结合”,即完善政策与加强思想教育相结合、拓宽就业渠道与提高指导服务水平相结合、就业创业教育与就业创业实践相结合、典型引路与全面提高相结合、政策宣传落实与“一对一”帮扶相结合、建立就业质量体系与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相结合,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的渠道,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供需见面平台。目前省级和高校已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超过3500场,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超过35万条,毕业生入场人数超过55万人次。截至9月1日,在已就业的13.9万名毕业生中,到县及以下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的毕业生超过8.3万名,占已就业毕业生人数的60.1%。29341名毕业生进入党政机关和国家事业单位就业,88903名毕业生进入企业就业。

  同时,通过建立健全大学生创业就业体制机制,促进创业就业。省级和高校共举办创业大赛110场,举办创业讲座和论坛近1000场,参加学生超过20万人次。加大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力度,近万名大学生参加了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已有11034名云南籍生源毕业生出省就业创业。截至9月1日,有3344名毕业生通过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特岗教师”和“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就业,全省458名免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完成签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