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宜州 将举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1: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震)笔者从9月29日举行的刘三姐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打响刘三姐文化品牌,加快宜州旅游产业发展,广西宜州第六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定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行。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旅游节里,走进宜州的游客将可以游览秀丽的青山绿水,感受纯朴的风土人情,倾听动听的三姐歌谣,品尝独具风味的地方美食。

  第六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坚持“以节为媒,广交朋友,宣传宜州,发展旅游”的指导思想和“还戏于民、还游于民、还乐于民”的办节思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 “隆重、热烈、节俭、求实”的原则,以打造“三姐故里·宜人之州”为主题,重点安排中国最佳赏月地——千年古镇怀远赏中秋月暨怀远古镇开放仪式、广西宜州刘三姐故乡之旅、广西宜州刘三姐故乡民间绝技展示等23项活动。其中,新增广西宜州刘三姐故乡风光手机微信相册秀、宜州市传唱刘三姐歌谣歌咏比赛、一带一路视野下广西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宜州)研讨会等8项项活动。

  从2010年起,宜州市通过举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不断扩大刘三姐文化的影响,推动城市建设和旅游发展,先后兴建了桂剧院、博物馆、体育中心、仿古街、龙溪路、江滨路、龙江三桥、东正国际大酒店等文化旅游重大项目,打造了“六大旅游精品线路”,即,民族风情游、历史文化古迹游、丝绸文化游、休闲养生度假游、美丽乡村游和宗教文化游。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容市貌明显改观,旅游功能日趋完善。今年1—8月,宜州市共接待游客186万人次,同比增长16.74%;旅游总收入20.75亿元,同比增长23.37%。国内旅游人次、国外旅游人次同比增长均在11%以上。旅游产业增速加快,成为推动宜州经济发展的主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