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9个州世袭苏丹要求公开调查总理纳吉布

  • 发布时间:2015-10-08 16:3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杜晓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7日报道,马来西亚9个州的世袭苏丹近日要求对陷入政治丑闻的总理纳吉布展开快速、透明的调查,并称纳吉布应对腐败指控不力给马拉西亚造成了“信任危机”。

  据报道,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和反腐官员近日一直在调查总理纳吉布个人账户中的上亿美元资金是否来自其掌管的国家基金1MDB。当地时间6日晚些时候,马来西亚9个州的世袭苏丹发布联合声明,要求对总理纳吉布展开调查。“调查的结果必须要全面和公开,不得隐瞒任何事实和真相,以确保民众相信政府的诚意”。

  报道称,马来西亚9个州的世袭苏丹大多数时候都只担任礼仪角色,但近日要求调查总理纳吉布是对该国政治少有的直接干预。有分析人士表示,苏丹们的这一举动可能是为了支持调查腐败丑闻的官员,并扶持纳吉布的政治对手。(记者 杜晓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