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民航国庆假期日均运送旅客逾120万

  • 发布时间:2015-10-08 14: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刚结束的国庆黄金周七天假期,中国民航共执行73000多个航班,同比增长17.7%;运送旅客896万人,同比增长9.8%。

  国庆长假期间,国内游热度不减,出境游持续升温,民航运力安排充足。国内各航空公司国庆假日期间,共执行73000多个航班,在平均每天一万个正班的基础上,分别在热点城市和热点航线上安排了5812个国内加班和675个国际、港澳台地区加班,提供座位数1140多万个,充分满足了市场需求。

  黄金周假期,旅客运输量增长均衡,没有明显波峰波谷。中国民航每天运送旅客均超过120万人,高于去年同期,平均客座率达78.5%。民航局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始发航班统计数据显示,始发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90%的城市有:海口、三亚、西安、拉萨;平均客座率超过85%的城市有:郑州、重庆、长沙、成都、合肥、南昌、兰州、丽江、西双版纳。

  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天气情况总体适合航班运行,航班正常率较高。只有上海、大连、海口、三亚、湛江、北海、南宁、广州、深圳、西安等机场一度因台风和低能见度天气影响航班起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