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9-26 15:31:0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延续前三周的横盘整理形态,本周上证指数继续在以3000点为中枢的平台内进行无序波动。平台的低点2850点暂时没有跌破的风险,平台的高点3250也形成一定的压力。

  虽然指数横盘依旧,但与上周不同的是部分机构开始发出比较乐观的声音。比如一些知名的券商研究所在其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A股或迎来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大致理由有以下几点,一是上周末美联储不加息,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资者情绪,利多风险资产,对A股偏利好。二是HOMS清理多轮了,剩下的仓位极低;伞形信托继续清理接近尾声,中期影响不大;单一信托规范有影响,但清理没有时间表,扯皮的结果甚至可能会自然到期。三是在新一轮经济刺激、 “十三五”规划催化剂陆续出现、机构仓位全面进入低位等成建制利好的推动下,指数至少会迎来一轮不低于百分之三十的反弹。笔者认为以上理由虽然乍听之下颇有道理,但在大趋势依然向下以及市场整体估值优势不明显的背景下,保持谨慎态度,轻仓参与市场热点才是主要策略。

  最近一周新能源汽车相关公司走势远强于大盘,这与该行业景气度大幅改善以及捷报频传密不可分。先是9月11日,工信部发布第五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共有445款新能源车型入选。9月1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8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45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2015年1月份-8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2.35万辆,同比增长3倍。9月19日,工信部宣布GB/T20234《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3项系列国家标准通过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标志着我国充电接口标准修订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从整体看,2015年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都出台了大量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这些扶持政策逐步落实之后,新能源汽车在汽车行业整体产销量下滑、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一枝独秀,并不令人意外。

  随着充电桩等问题的改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包括碳酸锂——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汽车,产量均会放量增长。其中,碳酸锂和充电桩是产业链的薄弱环节,也最有暴发的潜力。另外投资者也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关注优质的整车制造企业:一、全产业链布局,涉及上游锂电池资源,甚至下游充电领域。二、技术成熟,战略清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良久;三、公司原有业务与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性强,转型快和弹性大。

  毛羽 柯昌武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