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科技”企业应该如何做慈善公益

  • 发布时间:2015-09-26 0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26日 近日,钰诚集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布的“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计划”引起了众多关注。

  据了解,该计划包括成立专项基金为救助对象提供经济援助、专业咨询与治疗;在全国启动招募和培训义工的活动,提升全社会自闭症康复救治水平。

  钰诚集团董事、首席人力资源官刘田田表示,钰诚集团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行业发展利好,近几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也逐渐探索出了“金融+科技+公益”这条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把公益践行得更加贴近实际,更加契合社会的需要。

  外界认为,钰诚集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这次慈善公益活动,不但跨时间地域广泛,而且对于全社会关爱自闭症影响深远,社会各界应予以足够的支持与鼓励。

  任何一家企业都应该认识到,只有内生于企业商业模式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每一家企业的商业模式中,都可以找到自身与社会责任的结合点。并且,在任何时候企业制定慈善与公益战略,都应该考虑到自身的商业模式和业务专长。

  实际上,此次活动也为钰诚集团这类以金融与科技为主业的企业如何做慈善与公益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对支撑企业发展和引领企业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对于企业从事慈善公益提供了保障。有效利用科技、金融带来的有利资源从事慈善与公益,真正把握适合企业的慈善公益方向与途径,进而提升企业做慈善公益的效率。对这类企业而言,做慈善公益,有以下几点可以借鉴:

  第一,企业要长期关注社会需求,从中找到与自己业务较为匹配的切入点。科技企业本来就为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可以在顾好本业的同时,开通公益科技的渠道。钰诚集团在多种公益活动中注重对科技元素的使用,不仅为贫困地区的小学提供电脑等科技设备,还通过技术手段呼吁社会更多力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去。另外,公益金融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公益金融以新型投资及财富管理方式从事公益,注重在经济回报的同时也为社会带来福祉,例如,提升环境质量、帮助残障人士就业等均属于福祉的一部分。

  第二,企业要注重与公益机构合作,利用其在慈善公益方面的专业经验和丰富资源,共同解决社会问题。同时,作为企业可以帮助NGO组织通过商业运作模式增加资金,完善管理。作为非盈利性机构,很多公益机构在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水平有待提升。在这方面,“技术+金融”企业正好可以为其提供专业的帮助,共同提升公益事业的运营效率。

  第三,企业做慈善公益的同时,也要加强与公众交流的能力。借助媒体的力量,扩大慈善公益的影响力、让公益效益最大化应是“科技+金融”企业的追求目标。在网络化的便捷环境下,人人都有能力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

  比如此次钰诚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钰爱同行▪自闭症关爱计划”,就与人民网合作进行全程传播,对于招募更多义工与资金、救助更多自闭症患者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也对于扩大该慈善公益计划影响力,引导全社会关注、关爱自闭症起到了推助作用。(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