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丽江"混搭"支付宝:移动互联网重构古城商业生态

  • 发布时间:2015-09-21 15: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记者 李雨思) 古城混搭移动互联网,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9月20日,丽江市政府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丽江全城接入支付宝,用互联网的方式再造全新的“蓝色丽江”。

  据丽江市政府透露,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花马街和七星街等重要旅游商业场所的支付宝选点布局推广工作。古城内超过80%的商户已同意接入使用支付宝,同时,1200余家客栈完成线下支付合作,对丽江机场也完成了系统对接。基于支付宝移动互联网平台的O2O运营新模式已经初步成型。

  随着支付宝与丽江市政府合作的推进,丽江将有望全城接入支付宝,成为中国第一座“无现金”古城。

  互联网分享经济重构古城商业生态

  据了解,2014年,丽江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266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379亿元。据丽江市政府预计,2015年,丽江接待游客总数将突破3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将达到435亿元。

  相比较而言,丽江全市的常住人口是126万人,城区人口只有几十万,旅游人次超过当地人口的25倍。可以想见,一个为几十万人口配置的城市资源,接待3000万人次的游客,一定是捉襟见肘的。在丽江打车难、租车难的抱怨,也屡屡被提到。

  对此,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分享经济,将激活更多的社会资源,大大缓解资源紧张的局面,比如叫车、租车和住宿等。据了解,支付宝也内置了滴滴出行等应用,方便用户随时随地叫车。

  丽江市市长张泽军表示,与蚂蚁金服合作的“互联网+丽江”项目,是新常态下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与载体。“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在日常消费、城市服务、旅游、农村经济、社会信用等方面,促进演化出新的商业形态。”

  同时,在支付宝与阿里旅行的平台,还可以预订酒店,提前在线购买门票,帮助用户剩下诸多的排队时间。同时,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还与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公司达成合作,可以实现“信用租车”,无需押金。

  据了解,支付宝还将帮助丽江古城改变“一张票”、“一条街”的经营模式,利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把观光游客发展成为粉丝,数据化运营,把一次性的旅游服务变为长线的互动,把“商品”变成“一种体验和一段回忆”。

  此外,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为丽江古城提供了连接广大游客的另外一种方式。除了支付宝全城接入之外,阿里旅行、阿里云、农村淘宝等也会共同加入“互联网+丽江”,帮助丽江实现经济转型升级。

移动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宇顺电子 9.3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银之杰 16.53 6.10%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慈文传媒 38.83 -5.80%
2 梦网集团 10.88 -3.03%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骅威文化 7.31 -2.40%
5 北纬科技 8.41 -2.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