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丽江构建基层党建“一张网”

  • 发布时间:2015-09-21 08:31:46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秀春) 丽江市坚持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统领,围绕党建覆盖构建“一张网”、党建发展融合“双推进”、党建引领提升“五服务”,完善上下联动大抓基层党建推动机制,建立党建工作全面覆盖有效覆盖工作格局,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引领服务群众基础保障,形成了重视基层、关心基层的鲜明导向,营造了“主业”主体抓、“主角”主动为、“主责”主导人的良好氛围,全面加强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喂,我是玉鹿村委会冯家村的刘永平,我家的猪病了,请派人过来帮我看看。”电话一挂,值班员就马上给农村“120”党员服务队畜禽急诊急救服务分队下达服务指令,组织技术人员上门给刘永平家的猪看病。这是市县组织部门在宁蒗彝族自治县宁利乡创建为民综合服务平台以后发生的一个小故事。宁利乡通过利用“5812371”为民服务综合平台,变过去群众找干部办事为干部上门为群众服务,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永宁乡永宁村针对社会综治,实行“两委”班子成员、村组支部书记“包村、包人、包寺庙”的“三包”责任制,扎实做好宗教维稳工作。

  “6995”是华坪县为民服务的一个救急手机短号。自从建立起“6995”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以来,这个号码就成了群众随身携带的“小喇叭”,遇事只要拨打“来救救我”这个号码,立马有回应。今年3月,荣将社区一组的李国荣突发疾病时拨打了“6995”,收到信息的邻居及时将李国荣送到了医院。果农周宏斌说,今年他家的芒果有点多,采摘芒果时,他就是通过拨打“6995”求助,请邻居帮忙采摘芒果的。

  永胜县紧紧围绕健全党建“一张网”,科学谋划山区、坝区、库区“三片区”,强化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五清单”,着力开展思想怠慢、组织涣散、制度松弛、服务软化、守纪不严“五整治”,全面提升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科学化水平。涛源移民库区采取“群众点单、支部下单、部门接单”服务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发动移民种植禇橙3000亩、甘蔗1254亩、软籽石榴3000亩。

  古城区立足“五个服务”,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建机制、强服务,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功能拓展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和服务党员上来,使联系服务群众更加“贴近”。金山街道党工委通过建立“金山淘工网”,搭建网上劳务交易“连心桥”,半年时间网上“淘工”累计4.35万人次,为435名会员提供信息服务2237人次,解决了城内“找不到工”和农村“找不到活”的问题。

  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鲁甸乡采取“四帮五带三培养”措施,努力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人和产业带头人,促进全乡中药材种植面积达6万多亩。白沙镇玉湖村党总支立足优势,建立产业特色支部,下设良种牛养殖、林果种植、旅游服务等3个党小组,形成了“产业作支柱、支部强服务、小组带农户”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实现了党建与产业融合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