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68家马来西亚企业将参展广东海博会

  • 发布时间:2015-09-16 12: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东莞9月16日电 (李映民李获)记者16日从2015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来自马来西亚的268家企业“霸气”地拿下海博会270余个展位,将展出马来西亚企业的特色产品。

  海博会是以全面深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关系为目的大型博览会,受到了境内外的高度关注。本届海博会将于10月29日至10月31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展会受到海丝沿线国家热捧,印度、新西兰、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尼等近30个海丝沿线国家纷纷申请参展。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海博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马来西亚东莞商会和马中国际贸工连线总会三大机构将分别带来164家、56家、48家企业参展海博会,“霸气”地拿下270余个展位,展出马来西亚企业的特色产品。

  此次参展海博会的马来西亚企业中,超过一半的参展企业展出的是马来西亚特色食品,初步统计约有白咖啡、榴莲食品、咖喱调料、燕窝等200多种马来西亚特色美食、原产商品展示等。同时,马来西亚这次还带来了国宝级的珍贵材料,有世界上唯一能够透视的木头血龙木,有马来西亚的锡朱胆,这些奇珍异宝,想要借这个机会,探探中国市场。

  今年的海博会,马来西亚国家馆还会继续带来一批具有异域特色的首饰及工艺品,如手工制皂、手绘巴蒂负离子陶瓷车饰,以及结合景德镇工艺的马来西亚风格手绘茶具与茶叶罐。

  去年海博会现场,不少观众对来自马来西亚Batik(蜡染)手工艺人印象深刻,今年这些艺人也会继续给东莞市民带来精彩。Batik(蜡染)是马来西亚传统艺术之一,马来民族用蜡通过特殊的工具把图案手绘在布料上,再染上鲜艳的颜色,制成具有民族特色的绘画作品、手工艺品及服饰。

  据了解,除了咖啡、燕窝等马来西亚特产美食、国宝级的奇珍异宝外,马来西亚国家馆还大打“文化牌”,带来马来西亚多元种族文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