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恩布尔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总理

  • 发布时间:2015-09-15 15: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堪培拉9月15日电(记者徐海静 赵博)澳大利亚自由党新当选党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5日在总督府向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总理。

  特恩布尔是澳大利亚第29位总理,预计近期他将对内阁进行改组。

  特恩布尔当天下午在议会答询时初步阐述了他的一些政策主张。他说,当今世界变化迅速,既提供了机会,也带来挑战。他敦促澳大利亚人抓住机遇,并特别敦促议会通过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因为这一自贸协定“是关乎澳大利亚未来繁荣的重要基石之一”。

  他举例说,由于中国城镇化发展迅速,澳大利亚有80家建筑设计所在中国开设了办事处,为澳大利亚带来大量就业机会。中澳自贸协定将进一步打开中国这个大市场的大门。

  他还指出,澳大利亚的前途在于新技术、新科学、新工业。他强调,保护澳大利亚人的安全,阻止极端主义、恐怖主义是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

  特恩布尔曾支持工党的减排政策并因此在2009年党内投票中丢掉党首职位,他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立场备受关注。他表示,自由党的气候变化政策设计得当,他将继续推行这一政策。澳政府不久前宣布,到2030年澳大利亚将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至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