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动中法合作 合生元再获殊荣

  • 发布时间:2015-09-15 14:31:2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杨广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9日,法国外贸部代表团到访广州,由国务秘书Matthias FEKL先生代表法国政府为合生元集团CEO罗飞先生颁发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以表彰其带领合生元集团推动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做出的杰出贡献。

  本次获颁的“法国荣誉军团勋章”是法国政府颁给个人的最高荣誉,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勋章之一,法国荣誉军团制度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家荣誉表彰制度。除了奖励为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法国公民外,也颁给为发展法国文化、经济发展、对外交流、人道主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士。外国人被授予荣誉军团勋章规定相当严格,必须由部长级人士推荐,并获得一定数量的议员、市长、协会、工会等支持。至今约有数十位不同领域的华人获授此勋章。

  合生元的国际合作模式也已经成为一种中法企业间经济贸易合作的成功范本,十多年间此合作已经深入到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乃至资本合作等各个环节。

  2002年合生元与法国拉曼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国以“合生元”品牌经营益生菌产品,从而在中国市场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类,并在此后多年一直保持着该市场领先地位。

  2013年合生元斥资2000万欧元投资入股法国著名乳企Isigny Sainte Mère(ISM),持有其20%的股份,成为法国农业史上第一位非合作社成员股东。今年6月,合生元与ISM合作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工厂在法国落成投产。此外合生元与法国梅里埃集团签署了微生态宏基因组学技术平台战略协议。

  合生元CEO罗飞先生认为,以法国为代表的欧洲食品及乳制品行业的质量安全体系和可追溯管理体系一直得到合生元的认同。也正是基于这种认同,合生元全系配方奶粉全部是欧洲原罐进口,并从研发、技术、生产、原料等多方面与法国企业展开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合生元多年来与法国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模式,都在不断完善合生元的研发品控体系和科研实力以及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这有益于中国乳业领先者通过国际化探索和深度合作从而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