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探讨中国经济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28: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共同社9月14日电】日本央行14日起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会议首日确认经济减速感增强的中国及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情况,15日探讨下调对海外经济的评估。

  日本国内在出口及生产方面停滞不前,但物价上涨基调维持不变,因此央行内部对加码货币宽松持谨慎态度者较多。

  关于海外经济,日本央行此前认为“部分国家将持续放缓停滞状态,但以发达国家为中心正在恢复”。然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有着紧密贸易联系的亚洲各国的影响不断扩大,有可能把评估下调为略微走弱。

  美国经济情况良好加之欧洲经济也持续恢复,央行将维持发达国家支撑全球经济的看法不变。

  而日本国内经济由于海外需求减退,今年第三季度的出口和生产停滞。此前央行认为“会伴随一定浮动呈现好转”,此次会议将讨论是否有必要调整。

  预计物价方面央行将维持判断,除去原油价格走低影响外整体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